第八天

凱契根 KETCHIKAN【遊輪07:00抵達、13:00啟航】

今日遊輪來到世界鮭魚之都的凱契根,在領隊的帶領下展開精彩的岸上行程。

【凱契根】阿拉斯加第一城的美譽,並以「鮭魚之城」而聞名,加上終年多雨,山腰上雲霧飄渺,山頭上一片積雪,整個城市看來煙雨迷濛別具獨特風情,因此也有「紅雨鞋」的趣稱。是阿拉斯加第四大,最早被發現之淘金古鎮之一,附近印第安圖騰中心及鮭魚溯溪等景勝。這座城市,最早的市區沿著鹿山山腳,建造在突出水邊的木椿之上,比起其他港口都市,凱契根顯得小巧精緻,當地人笑稱這座城「三英里長、三條街寬」。

◆最上鏡頭一條街‧小溪街:緊鄰在遊輪碼頭邊的,就是棋跨在凱契緊鄰在遊輪碼頭邊的,就是棋跨在凱契根河上的小溪街,這裡是凱契根昔日的紅燈區,包括黑瑪莉、桃莉之家等店,色彩繽紛的木造房舍懸浮在水面上或緊挨著山坡,沿著唐卡士大道而建,成為今日的觀光商店街。

◆嫩綠色木牆‧桃莉之家:紅屋簷及窗櫺非常醒目,時當年妓院,小小的櫥窗邊有不少展示品,有如一個秀,遙想當年,煙霧瀰漫的小酒店中,鶯鶯燕燕頻頻招手,昏黃的燈光下,水手們聚集在此。

◆印地安鏗傑族-圖騰故鄉:「凱契根」之名最早起源於一個鏗傑族的字「Kitcxan」,當人煙尚未進駐,即有一支印第安部落-鏗傑族所組成的漁村,語意「溪流宛如老鷹強勁的翅膀」,他們用圖騰柱記載家譜、紀念祖先或首領,也用來描繪神話故事,是世界上最多圖騰的城市。

特別說明:
1. 下車參觀:凱契根小溪街、桃莉之家、原住民圖騰柱
2. 今日【遊輪預計07:00抵達;13:00開航】

注意事項:
1. 領隊視行程順暢度可能變動景點參觀順序。因參觀行程多步行,請穿著舒適的鞋子及衣著。
2. 船隻停靠碼頭,上下岸時請注意個人安全;遊船行程安排及時間配置,為讓貴賓都能得到最佳服務品質,如因天候或其它不可抗拒之因素調整,依碼頭現場公告為主,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