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史凱威SKAGWAY(繁榮百年淘金古鎮)【遊輪07:00抵達、20:15啟航】

今日遊輪來到阿拉斯加早期的掏金古鎮之一的史凱威,在領隊的帶領下展開精彩的岸上行程。

【史凱威】阿拉斯加與加拿大之間重要的門戶,往北可到達加拿大育空特區的白馬市,往東南可通朱諾。在1898年克朗代克淘金潮期間,成為最繁榮的淘金古鎮之一。曾超過二萬人繁華風光過的熱鬧城市,如今已成寞落的小鎮,但仍保留有淘金熱潮時仿舊的建築、古老的馬車、尋金客揹的行李箱,走在史凱威的木製步道上還可感受到百年前的懷舊味道。

◆白色隘口之旅:特別安排專車沿著白色隘口鐵道路線,行駛在貫穿美、加兩國的克朗代克公路上,這條經典路線亦是昔日淘金客由史凱威往返加拿大育空的熱門淘金路線,沿途可觀賞過去冰川底部奇景、瀑布、山谷等風景,當您來到美、加邊界屬於B.C.省的白色隘口時,19世紀淘金客為了找尋黃金,不辭辛勞翻山越嶺到加拿大育空領地,昔日淘到黃金的喜悅景象全都猶如時光倒流般的湧現,白色隘口傳奇之旅值得您身歷其境。

◆鐵道的鏟雪車:昔日通行於史卡威與白馬市之間,必需借助機械的穿鑿才能通過冬天嚴寒冰封的隘口,說明了地形的艱辛與天氣的嚴酷條件;現陳列於史凱威站旁邊的蒸汽火車頭,為您述說著那一段遙遠而古老的故事。

◆北極兄弟館:建於1899年,為當時淘金者的集會場所,由幾萬塊百年漂流木排列出精密鑲嵌的花色圖案搭建而成,斑駁的痕跡,刻劃著歲月,堆積著曾經的歷史,現成為博物館,展示了阿拉斯加先民的生活面貌,鑲著天然金塊的淘金盤等物品。

◆淘金博物館:市中心的克朗岱克淘金國家歷史公園於1976年取得認證,對1897-1898年克朗岱克淘金潮間的歷史多有保存及註解。存放許多淘金時代使用過的舊物供遊客參觀或採以立牌的方式解說,一百年前的淘金熱彷彿只是相隔不遠的情節!

特別說明:
1. 特殊安排:白色隘口之旅
2. 下車參觀:史凱威火車站、北極兄弟館、克朗岱克史績國家公園旅客服務中心、紅蔥酒吧
3. 今日【遊輪預計07:00抵達;20:15開航】

注意事項:
1. 今日要穿越美、加邊境,下船請記得攜帶護照正本以供檢查。
2. 峽谷山上氣溫較低,請備足禦寒衣物、雨具,若天氣晴朗,請帶太陽眼鏡。
3. 領隊視行程順暢度可能變動景點參觀順序。因參觀行程多步行,請穿著舒適的鞋子及衣著。
4. 船隻停靠碼頭,上下岸時請注意個人安全;遊船行程安排及時間配置,為讓貴賓都能得到最佳服務品質,如因天候或其它不可抗拒之因素調整,依碼頭現場公告為主,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