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查爾姆斯港Port Chalmers→但尼丁Dunedin(紐西蘭‧南島)→史佩茲啤酒廠、企鵝棲息地、但尼丁火車站【遊輪08:00抵達;18:00開航】

今日遊輪來到紐西蘭南島的查爾姆斯港Port Chalmers,在領隊的帶領下展開精彩的岸上行程。

【查爾姆斯港】是紐西蘭城市但尼丁的主要港口,人口約為3000。查爾姆斯港主要坐落在山勢起伏的奧他哥半島上,其東南方向與數個臨近的小島相連。儘管查爾姆斯港前方的海港經常被疏忽,與但尼丁的市中心相比較,大部分的海運活動均在該地完成。

◆史佩茲啤酒廠:座超過135年歷史的啤酒廠,為紐西蘭啤酒大廠的起源,以釀造「南方驕傲」的啤酒著稱。這趟啤酒之旅包括啤酒歷史與釀酒過程導覽,從5千年前巴比倫時代開始介紹起,原來那時就有啤酒了;因麥芽種類、發酵方式和啤酒花比例的不同,大部分啤酒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風味,品嚐時仔細感受味蕾,說不定能感覺到類似巧克力或咖啡的甜味。

◆企鵝棲息地:在紐西蘭多座企鵝棲息地當中,這裡堪稱是少數幾個可以在極近距離觀察到企鵝的好地點。目前一共有15對雌雄黃眼企鵝Yellow Eye Penguin棲息於此。

◆但尼丁火車站:但尼丁火車站建於1873至1906年間,曾是紐國最大和最繁忙的火車站。這棟壯觀的建築是由鐵路部首席工程師特魯普(George Troup)設計,採用法蘭德斯文藝復興形式,半圓拱頂、對稱門窗、半圓形窗等,皆是其特徵。

特別說明:
1. 門票景點:史佩茲啤酒廠
2. 入內參觀:企鵝棲息地
3. 下車參觀:但尼丁火車站
4. 紐西蘭主要由兩大島嶼組成,即北島和南島,兩島以庫克海峽分隔,首都威靈頓即位於北島末端處。由於陸地構造隆升及火山噴發,紐西蘭地形多變,南阿爾卑斯山縱貫南島中西部。紐西蘭風景優美,氣候宜人,旅遊勝地遍布。
5. 黃眼企鵝是瀕危物種,估計只有約4000隻。牠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企鵝之一。其主要的威脅是失去棲息地、掠食者的出現及環境變遷。

貼心提醒:
1. 觀賞企鵝時 請注意不要大聲喧嘩,企鵝容易受到驚嚇;可以拍照錄影但請勿開啟閃光燈,閃光燈會傷害企鵝的眼睛,使牠們出海捕魚時視線模糊,導致被攻擊死亡。請好好愛護牠們。
2. 領隊視行程順暢度可能變動景點參觀順序。因參觀行程多步行,請穿著舒適的鞋子及衣著。
3. 船隻停靠碼頭,上下岸時請注意個人安全;遊船行程安排及時間配置,為讓貴賓都能得到最佳服務品質,如因天候或其它不可抗拒之因素調整,依碼頭現場公告為主,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