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霧島神宮~南九州最大神宮 →最美的九州日本庭園~仙嚴園 (磯庭園) →壽司DIY體驗 → 池田湖~眺望開聞岳 → 長崎鼻燈塔~九州最南端 → 指宿溫泉★特別贈送★享受日本唯一天然砂浴

●【霧島神宮】南九州最大的神宮,也是霧島的地標,祭祀著日本傳說中的日本開國之神《瓊瓊杵尊》。傳說霧島神宮是欽明天皇時期(509年~571年),一位名叫慶胤的僧侶,奉命在高千穗峰與火常峰之間創建的神社為起源;另外一種說法,說是霧島神宮起源於對高千穗峰的山岳信仰。朱紅鮮豔的殿宇,比起其他神社,其雕刻與色彩分外顯眼、華麗,特別是殿宇布置豪華,柱、梁等全被漆為紅色以外,主要地方都繪有彩色文樣及鑲有鍍金飾。除了外觀以外,同樣重視內部裝飾的神社極為稀有,因此霧島神宮享有別名《西邊的日光》。

●【仙嚴園】為當時藩主島津光久作為私人別墅於1658年建造,1848年擴建後面積達5公頃,布局巧妙,以不遠處的櫻島火山為假山,以錦江灣為池塘,借景建構壯觀秀美的日式庭園,有天下名園的美譽,在1958年定為國家指定名勝。庭園內有日本最古老的瓦斯石燈籠,別墅內更高達13個房間,可以在此一窺昔日藩主的華麗生活。
★抹茶體驗:茶道、花道、書道勘稱日文三大文化,安排在園內,體驗茶道文化,由專業的茶道教師教授,接著每人親自體驗如何調製日式抹茶,再配上特別贈送的日式和果子,更增添茶道的樂趣。

●【池田湖】為九州最大的湖泊,水深265公尺、周長19公里,5500年前因火山活動所形成,當時還一併形成山川灣、成川盆地等地區,自古以來便有《神的池塘》之稱。為海鰻的棲息地,相傳還有海怪出沒。在此可眺望海拔約922公尺的活火山開聞岳。

●【長崎鼻燈塔】位於九州薩摩半島最南端的長崎鼻公園內突出的海岬,又名龍宮鼻,相傳是浦島太郎要出發前往龍宮的起點,為海上各種船隻、輪船的指標。

●【指宿砂浴】指宿是南九州最大的溫泉鄉,泉量豐沛、泉脈接近地表,有時在海邊挖掘就會噴出熱騰騰的蒸汽,因此發展出世界罕見、日本唯一的天然砂浴溫泉,三百多年來到此紓壓的遊客絡繹不絕。地底冒出的蒸汽讓身體緩緩暖和起來,細砂覆蓋除了保溫還有加壓的作用,因此比起一般溫泉更迅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