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海之京都~伊根舟屋~米其林評鑑星級景點~★特別安排★伊根灣遊覽船 → 日本三大景之一~天橋立~傘松公園~★特別贈送★搭乘纜車 或 空中吊椅 → 美山町北村~かやぶきの里~日本三大合掌村之一

●【伊根舟屋】舟屋是一種於江戶時代出現的混合性房屋,下層為停泊船隻、漁業作業的工作場,上層為平常生活起居的場所,目前伊根灣約保存230棟沿著海岸而建,依山傍海的舟屋群,猶如浮在海岸上的小鎮,不僅為日本當地有名的觀光景點,於2005年被評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保存區,且為米其林旅遊指南評鑑二星的旅遊勝地。

特別安排●【伊根灣遊覽船】從伊根灣一覽日本最美麗的村落之一的海上舟屋。

●【天橋立】位於日本京都府北部的宮津市宮津灣,因為地殼的推擠作用,形成特殊的自然景觀,在海上形成一個沙洲地形,被日本人譽稱為丹後之天橋立,其與廣島縣的嚴島及宮城縣的松島同被稱為「日本三景」。特別安排搭乘纜車登上著名的傘松公園,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低頭從自己的跨下朝後望時,會看到沙洲猶如一條往天上斜伸而去的橋樑,天橋立因而得名,其整個景觀猶如『飛龍在天』。

●【美山町北村】這裡與岐阜的合掌村、福島大內宿並列為日本三大現存的茅屋之里,目前北村仍保留38幢茅草屋,於1993年被評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保存區。將較於白川鄉知名度較低,遊客較少,從遠處望去,田園風光、茅草屋、與後方的樹林層層堆疊出日本舊時景色,彷彿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