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世界遺產~宇治平等院、鳳凰堂(入內參觀) → 高台寺 → 私房推薦:百年建築Starbucks(星巴克)外面參觀~可自費坐在榻榻米上喝咖啡 → 京都嵐山渡月橋~嵯峨野竹林步道

●【宇治平等院、鳳凰堂】由平安時代的權臣藤原賴通將其父的別墅改建而成。平等院中的主殿為鳳凰堂,初期因置奉「阿彌陀如來」與52尊「雲中供養菩薩像」而名為「阿彌陀堂」,後因外型似振翅欲飛的禽鳥,在中堂脊沿更有兩隻象徵尊貴的金銅鳳凰像,因而在江戶時期,更名為「鳳凰堂」。現今日本10元硬幣的正面建築及萬元大鈔背面鳳凰雕像皆為平等院鳳凰堂的圖案,由此可見平等院在日本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高台寺】建於1606年,原為幫逝世的豐臣秀吉祈福之處,由秀吉原配妻子寧寧(高台院)所發起修建,後來也成為其晚年居所與墓地,高台寺前道路也就命名為寧寧之道(ねねの道)。高台寺依山而建,是春季櫻花與秋季紅葉名所。

●【京都二寧坂YASAKA Starbucks(星巴克)】於2017年6月30日開幕,是全世界唯一一間可坐在榻榻米上喝咖啡的星巴克,也為古韻街道添加了濃郁的咖啡香。穿過日式門簾入內,自費享用一杯咖啡,品味在京都百年傳統町屋中小啜咖啡的愜意時光!

●【嵐山渡月橋】跨越嵐山腳下的保津川,全長250米,據說是因形澌彎彎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樣而獲得這麼一個美麗的名字。是日本平安時代王公貴族最愛的地方,四季之春櫻、夏綠、秋楓、冬雪遊人均絡繹不絕,橋下的桂川波光粼粼,水鳥點綴其間,彷若人間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