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特別安排秘境風情~庄川遊船 → 飛驒高山祭之森~祭典屋台の轎子 → 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國家指定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區)

●【庄川峽遊船】庄川發源於飛山中,自白川鄉五箇山流貫整個礪波平野,搭乘遊覽船,隨著船的行進感受緩緩流動的清流波動,欣賞兩邊絕壁景致,體驗幽然深遂的溪谷風情。從湖面看美麗的群山,一面眺望四季應時風景,身心都能得到療癒。

●【高山祭之森】高山每年年度大祭典「高山祭」所用來遊街的屋台,平時都放在會館內展示,供遊客參觀:每個屋台極盡裝飾華麗之能事;館內平常展示有四~六輛廟會,所使用之台神如:日本最大的大鼓、電動舞獅及布袋戲等,每輛造價都在億萬日幣。

●【白川鄉合掌村】約有200~300年前所留的合掌式造作建築,地處豪雪地帶、再加上山區地形阻絕、形成地域獨特的風俗文化,至今仍完整保留為日常生活之用,其中以合掌型的茅草家屋最為著名,為防積雪而建構的急斜面的茅草屋頂,有如兩手合掌的形狀,目前尚有113棟,屋旁田地園圃交錯銜接,構成一幅濃厚懷古幽情、山間農村的田園景觀,於1995年12月聯合國文教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以來,世界各國的觀光客蜂擁而至,在此地可了解文化歷史背景的來源。

PS.如遇庄川遊船客滿或休息時,則改搭乘惠那峽遊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