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北方京都~平泉‧中尊寺~2011年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特別前往★金色堂 → 猊鼻溪~乘坐輕舟 → 嚴美溪畔「有日本最第一美溪之稱」~★贈送★品嚐當地著名點心『郭公糰子』 → 東北名將~伊達政宗居城~仙台城跡(青葉城)

●【中尊寺】此寺建於公元850年,1105年由藤原第一代的清衡重建。是東日本第一的平安美術寶庫,是一座建築工藝品,為東北佛教藝術之最。會參觀由17所大小寺院構成中心的本堂,由比叡山恭迎而來的「不滅法燈」即設置在供奉阿彌陀如來的堂內。2011年聯合國國際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決定將日本的「平泉」文化「中尊寺」等5處遺產,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金色堂:類似京都著名的金閣寺,大廳完全覆蓋上黃金。現在的金色堂覆堂是昭和40年大整修時,以鋼骨水泥重新整備,保護金色堂免於風霜。

●【猊鼻溪遊船】被稱為《天然紀念品》,從栗駒山到盤井川的中游,在綿延約二公里沿路上展開了一連串的自然藝術品,巨石經長年急流侵蝕而創造出大大小48座瀑布景觀,溪谷也因多樣化的侵蝕,一邊觀賞著奇景一邊聽船伕吟唱著民謠,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界的嚴苛與人們歌聲的柔和。

●【嚴美溪】巨岩奇石的溪流奇景,有日本最美溪流之美譽,是磐井川數萬年切割而成的,蜿蜒2公里,岩石、瀑布及急流為其特色。激烈的水流切割溪谷中的巨石,形成許多地形險峭、線條奇特的岩石。以四季之景令人目不暇給,猶如構成一幅山水畫般的人間仙境。

●【青葉城跡】是慶長8年(1603年)伊達政宗所建的仙台城(青葉城)城跡,舊稱仙台城,伊達政宗騎馬的雄姿,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按照當地的特殊地形所築的天然要塞,居高臨下仙台市全景更是一覽無遺。

PS.如遇販售郭公糰子的商店休息時,則改送其他丸子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