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日本第一深湖~琉璃之眼‧田澤湖畔散策~眺望辰子姬像 → 陸奧的小京都~角館‧青柳家‧武家屋敷散策~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 盛岡手工藝村~★特別贈送★體驗DIY煎餅(一人一枚)

●【田澤湖】位於秋田縣境內,面積25.5平方公里,深達423.4公尺,是日本最深的湖泊,此湖幾乎成圓形,周圍延綿山峰湖水碧綠蕩漾、清澈見底,那深藍湖水神秘之美,正是田澤湖的魅力所在;頂立著西岸的湖面,即是傳說中的“辰子姬像”。

●【角館】這個小市鎮保存了許多京都古時風格的建築古蹟,以及京都古時貴族和武士的生活型態,此地望族為官者甚多,所以移居此地帶來許多京都的風物和生活習慣。
★武家屋敷:此處為江戶時代地位崇高的武士所居住的地方,三面環山的角館,是建造城下町的絕佳地形,也是江戶時代佐竹北家帶領的秋田藩中佔地最大的城下町,在西元1976年時被列入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每當春天來臨時,角館更是日本賞櫻百選之地。而春櫻與角館幾乎在一建城就畫上了等號。因角館藩主佐竹義鄰來自京都,第二代城主更迎娶了來自京都的公主,所以角館仿京都而建,思鄉的公主更從京都移植了櫻花樹,遍植於角館,增添了京都華美的古都氣氛,以及滿城櫻樹搖曳的迷人氣氛,因此角館又有東北小京都美稱。

●【盛岡手工藝村】是為了防止東北鄉土傳統工藝法的失傳,由岩手縣政府所建築的綜合工作坊,聚集各類工藝師傅於此作示範、指導及展示作品的地方,手工精巧包含了鐵器、木頭娃娃、染布、餅干各個有趣實用,精巧藝品都是會令人流連忘返的。
★特別贈送:手工製作DIY煎餅餅乾(一人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