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日劇篤姬拍攝地】西田橋‧石橋紀念公園 → 【日劇篤姬拍攝地】最美的九州日本庭園~磯庭園(仙嚴園)~島津藩主別墅 → 池田湖~眺望開聞岳 → 指宿溫泉★特別贈送★享受日本唯一的天然砂浴

●【石橋紀念公園】原為江戶時期,架設於鹿兒島城下甲突川上的五座石橋,其中兩座於1993年時被洪水沖毀,其他三座經過移設保留在此。展示了江戶時代後半期石匠的高超技術,特別是弘化三年(1846)建造的西田橋,更是各藩藩主參勤交代時使用的通道,建築相當華麗,別具歷史價值。

●【磯庭園】為當時藩主島津光久作為私人別墅於1658年建造,1848年擴建後面積達5公頃,布局巧妙,以不遠處的櫻島火山為假山,以錦江灣為池塘,借景建構壯觀秀美的日式庭園,有天下名園的美譽,在1958年定為國家指定名勝。庭園內有日本最古老的瓦斯石燈籠,別墅內更高達13個房間,可以在此一窺昔日藩主的華麗生活。

●【池田湖】為九州最大的湖泊,水深265公尺、周長19公里,5500年前因火山活動所形成,當時還一併形成山川灣、成川盆地等地區,自古以來便有《神的池塘》之稱。為海鰻的棲息地,相傳還有海怪出沒。在此可眺望海拔約922公尺的活火山開聞岳。

●【指宿砂浴溫泉】九州具代表性的溫泉地之一,昔日有「湯豐宿」之稱,溫泉量十分豐沛,市區有400處以上的泉源,泉質為氯化鈉泉,昔日被認為具有治療神經痛及風濕症的效果,同時也有美容的效用;最著名的砂浴,為穿著浴衣躺在沙地上,將被海灘溫泉加熱過後,溫暖的細砂覆蓋全身做沙蒸浴,直到全身香汗淋漓後再泡湯,保證讓您全身舒爽,鹿兒島大學醫學院調查,沙蒸浴的療效為一般溫泉的3~4倍,為人所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