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米其林三星景點】京都世界遺產~金閣寺 → 京都嵐山渡月橋~嵯峨野竹林步道~龜岡*浪漫小火車*或*嵐山遊船*擇一 → 【米其林三星景點】清水寺.清水舞台~音羽瀧~二、三年坂

●【金閣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為足利義滿於1397年所建造的山上別墅,1950年時,因一名年輕僧侶放火而完全燒毀,於1955年重建,到了1987年,日本政府又斥資7億日圓,耗用20萬張金箔紙貼在其上,在陽光照耀下金碧輝煌,絢麗奪目。金閣寺除了是知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之外,也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並於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

●【嵐山嵯峨野】日本平安時代王公貴族最愛的地方,四季之春櫻、夏綠、秋楓、冬雪遊人均絡繹不絕,橋下的桂川波光粼粼,水鳥點綴其間,彷若人間仙境;之後穿過幽幽的孟宗竹林,搭乘浪漫小火車前往龜岡,沿著桂川河谷~保津峽,沿途青山碧水風光秀麗新綠片片,幽雅細緻的山川峽谷地形;堪稱天下一品的峽谷,美景不絕的寶地!
★龜岡小火車:緊沿著保津川陡峭的峽谷所建的鐵路。可觀賞兩旁峽谷的絕妙風光。富有古典風味的鐵路之旅,沿途的風景明媚動人、情調極佳,日本人將之稱為羅曼蒂克鐵路。

●【清水寺】所有建物都要求與自然景色調和,特別是沒有用一根釘子,只以139根大木頭縱橫交錯,以支撐正殿,也就是「清水舞台」;站在內院眺望彷彿從樹林中升起的清水舞台、站在清水舞台下方、從茂密的枝葉中仰望站在斷崖上的清水舞台,都教人嘆為觀止。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山泉,稱為《音羽瀑布》,流水清冽,終年不斷,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因此而得名。

★【京都二三年坂】沿著饒富京都古風的步道漫遊,沿途盡是古風盎然,清水燒的古瓷店,古樸的飲食店和紀念品店。

PS.如龜岡小火車預約客滿,則改送嵐山遊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