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國家指定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區) → 特別贈送~★合掌村明善寺+明善寺鄉土館 → 金澤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 路經金澤城跡 → 小松空港 → 台北

●【白川鄉合掌村】約有200~300年前所留的合掌式造作建築,地處豪雪地帶、再加上山區地形阻絕、形成地域獨特的風俗文化,至今仍完整保留為日常生活之用,其中以合掌型的茅草家屋最為著名,為防積雪而建構的急斜面的茅草屋頂,有如兩手合掌的形狀,目前尚有113棟,屋旁田地園圃交錯銜接,構成一幅濃厚懷古幽情、山間農村的田園景觀,於1995年12月聯合國文教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以來,世界各國的觀光客蜂擁而至,在此地可了解文化歷史背景的來源。
★特別贈送~明善寺:於延享5年(1748年)建立本堂,是一座融合了茅草屋頂的鐘樓門、茅草本堂、合掌式建築僧房等白川風情的真宗大古派寺院。
★特別贈送~明善寺鄉土館:於200年前建立之合掌式僧房,5層樓高的建築內展示著白川鄉傳統農耕工具、養蠶用具和生活用具等物品。其最大的特色是完全不用一根釘子的固定方式。

●【金澤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金澤兼六園、水戶偕樂園、岡山後樂園)之一,此園約三百年前由前田家所建,是江戶時代的池泉迴遊式庭園代表作,內有清澈水流及古典的日本庭園,所有的標準條件==宏大、深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種意境而命名。
路經【金澤城跡】此城原由織田信長的部將前田利家在金澤建立城下町,修建城牆和護城河;在城周圍興建武士住宅,後來領地又逐漸增加,遂成為北陸第一大城。

之後整理行裝,前往小松空港搭機返國=台灣,結束此次的五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