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鬼太郎茶屋~妖怪商店~妖怪藝術迴廊 → 日本百選名水~國家天然紀念物‧忍野八海 → 富士山信仰聖地~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 採水果體驗 → 溫泉鄉

●【鬼太郎茶屋】鬼太郎茶屋擁有四十年左右歷史的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可尋找躲在樹梢的眼球老爹或一旁的妖怪墳墓與水泥牆怪留下獨特的紀念照,另外鬼太郎卡通漫畫內的貓女、臭鼠男、水泥牆怪、撒沙婆婆、木棉布、哇哇爺等皆隱身其中,體驗作者表達出【人與妖怪及大自然一切和平共處的意境】。並可以在半露天的和室中休憩,享受難得的大自然森林浴。

●【忍野八海】是位於山梨縣忍野村的湧泉群。富士山的雪水流經地層數十年過濾成清澈的泉水,由8處滲出因而形成池塘。其秀麗的田園風光,池水波光粼粼與美麗的富士山合為一體,其情其景,美不勝收,除了被選為名水百選,也被認定為天然紀念物及新富岳百景之一。忍野八海的「八海」意為八個池塘;八個池塘分別是湧池、濁池、鏡池、銚子池、菖蒲池、底抜池、御釜池、以及出口池,全是以富士山自然湧出的清水為水源。這些池水都是降落於富士山高地的積雪與雨水,經過富士山長年累月的過濾後累積在地底下的水,有的過濾時間甚至超過20年,因此水質清澈剔透,是忍野八海的最大特徵。

●【富士宮淺間大社】是全日本淺間神社的總社,地位相當的崇高。淺間神社的由來是從日本的平安時期(第九世紀上下),為了鎮住富士山不再噴發而修建,主要供奉淺間大神,並以其作為消除火災、順產、興業及航海...等之守護神。其中最為著名的有兩個:其一就是現在這篇要介紹的南邊靜岡縣富士山本宮淺間神社,是全日本1300多間淺間神社的總社。其二就是富士山北邊的山梨縣境內登山處須走北口的富士淺間神社,傳說中,日本人上山之前都必須拜過富士淺間神社,方得保佑和安寧。

●【採果體驗】將依季節性之水果來體驗採收,讓您享受現採現吃的快感及樂趣。

PS.「鬼太郎茶屋」每週一休館,但仍可於外圍參觀,並與卡通漫畫內角色拍照留影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