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海之卵水族館 → 藝術新地標~大分縣立美術館 → 杵築城下町散策~杵築城(不上天守閣)~特別安排★品嚐抹茶、和菓子 → 湯布院幸福兩連泊

●【海之卵水族館】與別府灣的景觀合為一體,以綿延的海景為背景,館內共有1500種以上的海洋生物,還能欣賞海豚、海象的精彩表演。園內更規劃室外型人工海灘,可以在此觀看海洋生物,如同開放型的水族館,相當受到遊客歡迎。

●【大分縣立美術館】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坂茂親自操刀,充分利用竹子、織物與再生紙纖維等元素,打造「五感的美術館」、「交流的美術館」,營造平易近人的輕鬆氣氛,讓遊客跟藝術品融為一體,激發對藝術的想像力。

●【杵築城下町】為九州古代豐後路的小京都,更是日本唯一的三明治型城下町,由南台、北台的武家屋敷與商人小鎮的三條平行街道所組成而命名的。城下町的建築皆為白壁石垣,江戶時代的屋頂與裝飾,充滿濃厚浪漫風情的武家屋敷歷史;共有10多條坂道,最著名的「酢屋之坂、志保屋(塩屋)之坂」是城民活動的主要道路,更是商家聚集之處,由此可眺望杵築一帶的美景。
★特別安排:品嚐抹茶、和菓子。

●【杵築城】杵築城高踞在城市東部、四周被大海和斷崖環抱的臺地上,由於此地地形酷似一頭俯臥的公牛,因此杵築城又被稱作臥牛城,從杵築城的最上層可以觀賞一望無際的大海。

PS.若遇大分縣立美術館休館,則改為前往帆足本家酒造藏,敬請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