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十和田湖散策 →十和田現代美術館 →東北美景之最~奧入瀨溪流散策~銚子大瀑布~飽覽渾然天成溪谷的優美迷人景色

●【十和田湖】橫跨青森縣與秋田縣間的十和田湖,是在大約2,000年以前十和田火山噴發後所形成,標高400公尺的二重火山湖。無論是春芽嫩綠或是秋染楓紅時分、白雪皚皚宛如仙境般的冬季,十和田湖隨著季節變化展現不同風貌。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以作為十和田市藝文計畫的第一步「融入街道的藝文空間」而開設,由建築師西澤立衛所設計。不僅能欣賞小野洋子、草間彌生、崔正化及榮穆克等,活躍於海內外33位藝術家的常設展覽作品,還能於美術館外,漫步在日本百選名路之一的官廳街通上,觀賞融入街頭的藝術作品,如藝術公園內經典的紅色圓點大南瓜、香菇、少女及狗、花馬等,大人、小孩都能一面散步,一面享受如同遊樂園的當代藝術!

●【奧入瀨溪流】位於青森縣十和田市,自子之口到燒山間全長14公里的奧入瀨川溪流。屬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被日本同時指定為“特別名勝”及“天然記念物”。(日本僅有三處被同時指定為“特別名勝”及“天然記念物”,另外二處為─長野縣的上高地及富山縣的黑部峽谷)。
★銚子大瀑:寬20m,高7m,是唯一源於主流的瀑布,以奧入瀨首屈一指的秀麗為傲。如果有魚意圖溯奧入瀨溪流而上進入十和田湖,會在此被阻擋下來,故也稱作「魚止瀑布」。那波瀾壯闊的姿態不僅是新綠,秋天時也會將與楓葉的精彩對比完美的映照出來。

PS.基於安全考量,入冬後的奧入瀨溪流散步道,如因積雪過深或路面凍結無法行走時,將採路經由車窗參觀,並停留途中的石之戶休息站,讓您近距離欣賞溪流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