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木曾古道紀行~日本古驛道宿場遺跡‧馬籠宿(舊街)~感受江戶時代盛況 → 日本天皇最愛造訪的祕境、神所賜予的禮物~上高地(大正池、河童橋)

●【木曾路】高山峻嶺圍繞的木曾路,是17~19世紀連結江戶與京都間,全長540公里的交通要道之一,穿越日本中央阿爾卑斯山脈,昔日行人絡繹不絕。木曾路更是精華所在,除了自然多變的景色外,過去做為中途驛站的宿場更大大保留了當時的風貌。
★馬籠宿:在入口處的馬籠宿,沿著石塊造的坡路,300年前的江戶時期的街景,仍保存有格子模樣的古風民家,所有電線都被埋在地下,地面上看不到一根電線。並成為《國家重要傳統的建築物群》保存地區,至今仍有多家旅店和紀念品店等。

●【上高地】另一層意思是〔此等美景是神賜予我們的禮物〕。因長期與外界隔離,蘊藏了極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成為大自然良好的生態棲息地。信州自然景緻以上高地為精華,沿著梓川走,一路上都是絕佳山色及各種特別為遊客設計的生態旅遊步道,上高地是日本阿爾卑斯山”穗高岳”山腰上的台地,擁有與瑞士不分軒輊的仙境,體驗清流與湖泊相映,交織成詩畫般的景觀。
★大正池:是於大正4年(1915年)由燒岳噴發而成,直至今日已是日本遊客抵達上高地之後必定前來觀賞的精采景點之一。
★上高地的象徵~河童橋:是梓川上長36.6米、寬3.1米的木制吊橋,河童橋的眼前聳立著穗高連峰,遠處可以眺望南面燒嶽裊裊上升的白煙,被稱為上高地最好的風景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