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日本天皇最愛造訪的祕境、神所賜予的禮物~上高地(大正池、河童橋) → 上高地旅客服務中心 → 國家歷史文化遺跡~高山陣屋跡 → 高山舊街~上三之町 → 飛驒高山祭之森~祭典屋台の轎子

●【上高地】另一層意思是〔此等美景是神賜予我們的禮物〕。因長期與外界隔離,蘊藏了極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成為大自然良好的生態棲息地。信州自然景緻以上高地為精華,沿著梓川走,一路上都是絕佳山色及各種特別為遊客設計的生態旅遊步道,上高地是日本阿爾卑斯山”穗高岳”山腰上的台地,擁有與瑞士不分軒輊的仙境,體驗清流與湖泊相映,交織成詩畫般的景觀。
★大正池:是於大正4年(1915年)由燒岳噴發而成,直至今日已是日本遊客抵達上高地之後必定前來觀賞的精采景點之一。
★上高地的象徵~河童橋:是梓川上長36.6米、寬3.1米的木制吊橋,河童橋的眼前聳立著穗高連峰,遠處可以眺望南面燒嶽裊裊上升的白煙,被稱為上高地最好的風景勝地。

●【高山陣屋跡】是當時德川幕府直接所設立的官府,因地處於山中,所以免於被戰火破壞,是日本相當少見的舊式官府,且可從這座陣屋可以看到當年番主生活的情景。

●【高山舊街~上三之町】富有傳統氣息的日本街道,進入此街道中彷彿回到三百年前日本的時代中,並有當地之民俗產品,於古街道上帶著懷古情緒尋找飛驒之匠的手藝。「三町」是一之町、二之町、三之町的總稱,是三條近乎平行的南北走向街道,為高山代表散策名所,為國家選定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區,故有「飛驒高山小京都」之美稱。「上三之町」保存情況最好,宛如時代劇中的佈景。週邊有釀酒屋、味曾店、民藝品店、飲茶店、小餐館等店家。

●【高山祭之森】高山每年年度大祭典「高山祭」所用來遊街的屋台,平時都放在會館內展示,供遊客參觀。每個屋台極盡裝飾華麗之能事,館內平常展示有四~六輛廟會,所使用之屋台山車;日本最大的大鼓、電動舞獅及布袋戲等,每輛造價都在億萬日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