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五稜廓城跡~歐洲五星城堡式的西洋軍用基地 → 函館朝市 → 北國列車之旅─函館站~大沼公園站*北極星(北斗號)*觀景列車 或 洞爺湖遊船 二擇一 → 日本新三景~大、小沼國立公園 → 札幌市內觀光【路經時計台、舊道廳】 → 大通公園~★札幌白色燈樹節(11/22~03/14)★

●【五陵廓城跡】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建於西元1864年,城廓呈五角星形。城堡完工之後的第四年發生《箱館戰爭》,效忠德川幕府的臣子榎本武揚率領部下佔據此城,和明治天皇的部隊相持不下,一個月後,榎本投降。這城堡如今只剩城的外廓,城堡內被改闢為花園;城廓內現建有函館博物館,裡面收藏當年戰爭中使用的武器,以及染有血跡的軍裝。

●【函館朝市】提供了各種新鮮的海產及漁貨,喜歡吃海鮮的人,可不要錯過了哦,也有販售一般日用品與新鮮蔬果及日本人最擅長的醬菜,更有北海道當地的民藝品等等,感受朝市人們的蓬勃朝氣。

●特別贈送─函館站~大沼公園站的北極星(北斗號)列車,體驗日本人列車之旅,同時欣賞窗外道南景色。

●【大沼、小沼國立公園】是由126個小大島32湖灣組成。

路經【計時台】明治11年所遺留下來,為以前舊札幌農學校,之後成為現北海道大學的前身。這裡曾經是北海道開拓時代的一所學校,後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的重要保護文物,現已成為札幌的一個象徵。

路經【舊道廳】建築於明治21年日本第一座美國風味的政府所在地,是一座位於札幌市中心用紅磚建造的巴羅克風格的歐式建築,被當地人親切地稱為《赤煉瓦(紅磚樓)》,是日本國家指定的重要保護文物。

●【大通公園】不僅是市民及遊客遊憩的好場所,亦是一年四季各種祭祀活動的主要場地。
★札幌白色燈樹節:始於1981年,是日本最早的燈樹節。52萬隻燈球華彩齊放,使冬日的札幌炫麗繽紛。光之森、針葉樹、宇宙的領域、雪人等,您將置身於光的幻影、迷醉在流光溢彩的札幌之夜!

PS.如遇北極星列車預約客滿時,則改搭乘洞爺湖遊船。